静静鸡

一只不安分的鸡

这个问题毫无疑问,我会回答是的。因为没有经历过高考,你根本不会知道高考其实什么都不算。

在我还在上高三的时候,每天支撑我学习的动力就是高考后那美丽的自由~几乎所有的高三学生都被灌输了大学时如何自由如何美妙的幻想,这成为高三学子奋战的目标:考上一个好大学,开启人生的美妙旅程。

考上一个好的大学确实很重要,因为我们需要一个良好的生活氛围。功利一点说,就是为了在找工作的时候给人良好的第一印象。呀,你是那个XX名校出来的啊!但是那些万般渲染大学美好的幻想都不过是些一戳就破的泡泡,现实远没有你想像的那么简单(摊手)too young too simple 并不是考上大学就意味着精彩的社团生活和放肆的青春。大学里的条条框框,各种学分各类绩点还是把我们约束在了一个方框里。成绩依旧和在高中时那般重要,只是再也没有老师会催促着你学习。社团活动也远没有你想象的那般精彩,各种例会各种任务伴随着学科的作业总是会一窝蜂的向你袭来。工作有需要才会沟通,大家只是在同一个社团里有交集的工作伙伴。社团散了,联系也就散了,能成为好朋友的寥寥无几。大学就是这么一个人来人往却鲜有人为你驻足的地方,有的时候觉得自己就是一个过客,在教学楼间来去匆匆,和因工作需要认识的“朋友”打着虚伪的招呼。你口中所说的大学意味着自由与独立,其实并没有错。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以你经过了高考进入大学才能亲身体会到的东西。

至于我们为什么需要高考,还有一个原因。因为这是现在体制下唯一一场具有公平性和极有可能成为命运转折点的考试。即使有再多的人抨击这古板的应试教育,但也从来没有人否定过高考的重要意义。你可能会反驳,很多名人不高考也能成功。但是这样的始终只是少数,没有过人的天赋或者旁人不能及的坎坷命运又或是难得的机遇,我们还是一名需要踏踏实实靠努力出人头地的普通人。

祝刚高考完的孩子毕业快乐~恭喜你们真正踏进了残酷的社会现实里😊认清现实才是长大的第一步。

一梦琥珀:

选做题(6)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简称高考,是全国普通高中毕业生以及同等学历获得者进入大学学习的重要途径。2017年,共有940万人报名参加高考。
你认为,高考是人生的必经之路吗?为什么?

评论(1)

热度(62)